Leo影光

自己的想法

*是与众不同的弟弟们

*是学校女生之间的事情

*全员互宠

*私设!私设!私设!

*如果有不合适的,及时提出及时解决

  

正文

  “干什么?”

  “你说呢!”

  教室里两个女生吵起来了

  丁程鑫和舍友正准备推门进去,听见以后没推开门,站在门口默默的看着

  “你把我的杯子碰掉了摔碎了,就一句,诶呦喂,这个事就过去了?你的对不起呢?”

  “那不然呢,给你买一个?”

  “哇,你这个人我真的发现,一点都没有愧疚心,我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让你给我买一个,而且你也买不到,因为这个是限量款,我自始至终只想要一个你真心诚意的道歉而已,我如果有心为难你,我就会直接告诉你,给我还一个一模一样的了”

  “反正你也不缺这一个不是?”

  “是我表达有问题,还是你的理解有问题啊……”

  里面的两个人还在争吵

  丁程鑫舍友摇了摇头说,“诶,其实,也没什么可吵的”

  丁程鑫看了一眼舍友,然后说到,“我觉得这确实是态度的问题,不说他们,你比如你摔碎了我的杯子,假如这个杯子很便宜,但是你自己自觉的不重新买一个和我告诉你没关系不需要重新买一个的概念不一样,如果我什么都没说,你的态度并不端正,并不是真心的觉得,摔碎了我的杯子很抱歉,然后自己就不提这件事了,我也会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个样子,所以我觉得道歉就应该有道歉的诚意,对不起不是随随便便说出口就可以的”

  “你这么说也是,诶,女生之间的矛盾我觉得挺难化解的”舍友说完就看见里面两个人各自分开,被摔碎杯子的女生坐在位置上拿起手机不再说话

  两个人才进去,正好坐在了摔别人杯子的女生前面

  等同学差不多都到齐了,两个人听见后面那女生跟别的女生吐槽另一个女生小气吧啦的,刚才还骂她

  丁程鑫心里想,“这是什么神奇的电视剧情节,竟然真的存在,开了眼了开了眼了”

  然后默默的看了看身边的舍友,发现舍友也看着他

  两个人对视,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低下头用手机交流

  舍友说,“哇!!!!!太可怕了!!!啊啊啊啊啊!”

  丁程鑫回复,“冷静,淡定,别慌”

  然后把自己的手机放在前面的椅背后面靠着,正好可以看到后面女生说别人坏话的样子,看了一眼,重新拿起手机,“算了,我怕我以后对她有有色眼镜,不能好好当同学”

  “下课了,快走”

  说完两个人赶紧站起来就走

  “绝了绝了,我之前看电视剧,我一直以为这种情况只有电视机才会发生,没想啊没想到,在这装被害者呢,不过她身边的同学也是够傻的,也挺没底线的,还附和”舍友在丁程鑫耳朵边上絮絮叨叨

  “正常,现在很多人都这样了,只不过咱们没碰上吧,因为这个人能够让他信任,所以他自己放弃了自己的判断能力,然后跟着去伤害一个本就是受害者的人”丁程鑫说完就拉着舍友去买饭了

  “你怎么买这么多啊”舍友看着丁程鑫手里的两大份饭

  “我想多吃一些,还有一份给浩翔的,他一会去咱们宿舍吃”

  “好啊好啊,我觉得浩翔可太乖了”说完两个人往宿舍走去

  没过一会严浩翔就带着他和他哥喜欢的饮料来了,顺便还给哥哥宿舍的舍友带了

  丁程鑫看着自己右手边拧着瓶盖的弟弟的饮料,然后假装动作大了一点就把饮料“不小心”撞到了地上

  “诶!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什么不好意思,你喝饮料喝醉了啊,哥”严浩翔弯腰捡起自己的饮料说

  “你不生气?”

  “????”

  “如果今天是个陌生人你会生气吗?”

  “不一定,看对方的态度,毕竟对不起和对不起还是有点区别的”

  “哈哈哈哈哈哈”舍友在旁边突然大笑,“你们不愧是兄弟啊,这个理念都一样”

  “????”严浩翔小小的脑袋装满了大大的疑惑

  丁程鑫的舍友就把今天看见的事情说了,但是没有说他和丁程鑫的对话然后问浩翔,“你怎么看?”

  “我觉得弱者这个词,并不是弱者的理由,现在有很多人觉得,我没有什么,对方有什么,对方就不应该跟我计较,凭什么呢?我有同情心就活该我被欺负变成被害者?没有这种道理,而且,这种事情是一个态度问题,有时候态度真的决定一切,还真别不信”

  “你说的也在理”说完继续吃自己的饭去了

  “怎么样?”浩翔一脸求表扬的看着他哥

  “我们浩翔的想法和立场也很棒,吃饭吧”说完还拍了拍弟弟的头

  周六日放假回家,丁程鑫去换衣服的时间严浩翔就说了这件事情,但是并没有说这事儿是一个实例也只是说自己在网上看到了这件事情

  “我觉得,这件事情没有谁对谁错,只是关注的点不同吧,我们也不可能做到共情他们的想法,我只能说,如果是我,对方这种人可能以后不会再有任何的联系”马嘉祺想了想说到

  “确实,这是一个对自己做错的事情的一个态度问题,有时候我们可能都听习惯了对不起,完全忽略了在这件事情上对方的想法”张真源接着说

  “如果是我,在对方言明没有关系不需要赔以后,可能会买点零食啊,或者对方喜欢的东西作为一个道歉吧,但是绝对不是仗着自己是弱者就理所应当”宋亚轩也说到

  “反正我觉得,有时候太好说话反而不是一件好事,要求自己善良和大度,但是要分人有些人不能惯着”贺峻霖说

  “我也觉得是,反正如果真的是对方不小心,但是没有道歉的诚意以后这个人我就不跟他玩了,如果是我自己放的本来就特别危险,对方不小心,但是真心道歉也就没啥了”刘耀文吃了一片薯片说

  “所以啊”丁程鑫正好下来,接着说,“我们要做到善良,但是不能盲目做老好人,要不然被欺负了,你都没地方去说理。”

  然后几个人就一起下厨去……煮了面

  毕竟几个人能够一起下厨的,好像只有煮方便面了

  

  

  

  说点什么

  其实这篇文章越写越不知道想说些什么

  但是我觉得现在有很多人都太理所应当了,我是弱势群体或者我是弱者,很多事情就应该给我,你就不应该和我计较。

  我就想问问,凭什么?

  你自己不努力去更好,让别人让给你?

  你自己不想去奋斗,让别人不跟你计较?

  那如果这样,之后随便一个做错了事不想负责的人都说,我不行,我不可以,我没有这,我没有那,就可以了。

  在这里,也想告诉小伙伴们,自己要做到善良,但是不要做一个没有思想和没有底线的老好人,不要因为对方失去了自己判断是非的能力,更不要轻易的对一面之词做出判断,尽管这个人在你这里是你信任的人,问清楚事情的经过,在对方没有任何添油加醋和缺少过程的情况下再去进行理性的评价。

  最重要的是,保护好自己,我们不去伤害别人,但是并不代表所有人都很友善,所以,不欺负别人,也不要让别人欺负了自己。

评论(59)

热度(3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